网络广告费用一般多少钱(互联网广告投放六种计费模式)

2024-12-01 11:40:51  作者: 李白互联网全媒体广告 





广告投放6大计费模式

( CPM 、 CPC 、 CPA 、 CPT 、 CPI 、 CPR )

比较常见又适用大部分行业

CPM

1.CPM按展示计费, CPM =总消费/曝光量*1000

比如,你花了3000,曝光量是100000,则 CPM =3000(元)/100000(曝光总量)*1000(千次)=30(元)

曝光千次是30,单次是0.03

2.CPM计价模式就是广告每展示1000次所需的花费;

3.优势:成本低,曝光量大,不用担心广告被点击的额外费用

4.劣势:对素材和数据分析能力要求高,需要不断优化素材及数据分析,方能找到精准用户

5.案例:朋友圈广告,类比于地铁广告


CPC

1. CPC 最早产生于搜索广告,即广告被点击一次收取一次费用

2. CPC 不论曝光多少次,只要不点击,广告主就不需要 F 费

-比如,你设置的出价是10, 1000人看了广告,只有100人点击,那么你花的费用:100*10=1000

3.优势:可以按照用户画像、行为数据进行定向投放,优化效果

4.劣势:存在被同行恶意点击的情况,造成资 jin 浪费

5.案例:bai 度上大多数竞价广告都是CPC


CPA

1. CPA 按照行动 fu 费,即推广之后用户产生特定行为进行收费

﹣比如,你以下载某个 app 作为出价50,则

用户点击并下载软件,你需要花50

2.优势:在很大程度上规避浪费的风险,

跑通之后,效果大于 CPM

3.劣势:最终效果仍是不可控

CPT

按照曝光时间来收费,比如广告主买断了周末某个时间段进行投放

CPI

按照安装收费,比如用户安装某个 app ,每一次安装花一次费用

CPR

按照用户注册和填写信息来计费,比如某些广告主想收集用户表单,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计价